close
下一站說愛你

公主與王子的夢幻童話不再流行,小姐與流氓的私奔又太老掉牙,平民女配上大老闆小少爺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但敗犬當道、熟女最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女性戲劇題材,必然是以找不到愛情的女強人、工作狂或是宅女、干物女為最大的主流。

而事實上對於現在許多時代新女性和單身貴族來說,有時候並非「沒人要」,而是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情,不斷地觀望再觀望,等待著有一天可以撿到最大顆的石頭。

但即使是「剩女」,也不見得就只能配剩飯剩菜,只要敢追,魚翅也可以配泡麵。


對台灣觀眾來說,提到泰國,能想得到的往往不脫泰勞、人妖和恐怖片,但在接觸到泰國的戲劇以後,才發現事實上泰國的俊男美女如此的多,由於和不同種族混血的關係,泰國人的長相差異很大,有像日本台灣的東方臉孔,也有極為洋化的歐美臉孔,而女生更是幾乎各個都人高馬大,若男演員沒有夠高的身材還真搭不起來。

在這部2009年橫掃泰國影史票房的《下一站,說愛你》(原名:曼谷輕軌戀曲)中,男女主角都是長得像東方人的臉孔,搭配上輕快有趣的劇情和與台灣捷運相似度極高的泰國輕軌,相信對台灣觀眾來說會是一部很容易接受的電影。

本片的幾個賣點都很切中我的口味,因而在預告時我就很期待去看,到了電影院也沒有讓我失望,從頭笑到尾,甚至是笑淚交織啊!



KEN
1.帥哥男主角
若是像我一樣喜歡扮演男主角大伯的KEN的長相,或是了解KEN在泰國就像木村拓哉一樣地風靡全國,相信更可以體會到梅麗在第一次見到他時如同被雷打到一樣地一見鍾情。且KEN已是個已經當爸爸的已婚人士,妻子是年紀比他稍長的圈內藝人,婚姻與家庭只有令他的形象更好、更受歡迎,這樣的背景和木村拓哉也是相當相似的。
大伯的角色感覺有點木訥,不太懂女生的心情,但卻還是會適時地出現溫柔的舉動。
整部戲最讓我尖叫不止的就是每次KEN的特寫鏡頭,讓我暗嘆導演真是太懂得女性觀眾想看什麼了!



下一站說愛你 劇照3.jpg
2.剩女女主角:
飾演女主角梅麗的Cris初看覺得貌不驚人,看上去是個霉女配王子的故事。但跟著梅麗的角色越走下去,卻越是喜歡這個女孩子,心疼她的孤單、她的不安和她的不被理解。在被家長催婚的飯局上,似乎是許多年紀相仿的女孩們都深有共鳴的一場戲,每一個女生,即使是急著想找結婚對象的,仍然還是抱持著談一場美妙戀愛的願望,而當這個人遇上了,不論他是不是真的像KEN一樣帥氣,都會是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梅麗從一開始覺得女孩子不能倒追男生,到終於鼓起勇氣決定主動出擊,把握這位「天上掉下來的絕世好男人」,是否也給予了觀眾勇敢追求愛情的勇氣呢?



下一站說愛你 劇照7.jpg
3.家庭與朋友:
在愛情喜劇的主軸之外,這部片令我喜歡的地方就是不忘用梅麗身邊的人點綴她的生活,父親的沒有說出口的關懷、朋友即使結婚也不離棄的相挺,都是令梅麗這個角色更加完整可愛的要素。



下一站說愛你 劇照1.jpg下一站說愛你 劇照5.jpg
4.喜劇笑料與感動元素:
許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笑點都很深入人心,帶點幻想式的爆發小宇宙和女主角的OS,令人從頭開始就笑聲不斷。而在歡笑之餘,也有安排了較為情緒低潮的部份,原以為這種設定我早就看多了,但在戲院裡面卻還是讓我不禁偷偷地落淚,正是這種笑淚交織的搭配方式,讓故事的轉折明顯,也更能迎向結局的高潮。


接下來的內容,若還沒看過本劇,又先不想被透露到結局相關劇情的人,請記得躲起來喔~

















對於梅麗這個角色,真的是令人越看越喜歡!從頭到尾的表現非常有層次,也讓人對這個角色投注更多的感情與同理。
如兩人的「約會」,第一次在天文館雙雙睡著,在潑水節一開始被小妹妹搶盡風頭,無法融入在節慶氣氛裡,到兩年後的潑水節時兩人玩得投入,再回到第一次約會的天文館中睡著,是一種很幸福的對比手法。

而那中間空白的兩年,原來讓我覺得有些突兀與敷衍,沒有任何承諾、甚至沒有真的在一起的兩人在異國分開兩年以後,卻還是一直都在等著對方,但後來我卻是遺憾於這兩年間的部分沒有多一些鏡頭交代。

梅麗的沒有自信一方面也表現在她的工作態度上,從一開始對生活、對愛情、對工作都沒有「夢」的她,在終於勇於追求愛情之後,雖然結果看似是失敗(對方早已計畫出國),對她來說,她原本想追求的是要像死黨「鴨子」一樣,天天陪她吃飯、聊天的對象,所以當她得知大伯要出國兩年,這段感情必然已經沒有結論,因她認為是她單方面喜歡大伯,而大伯對她的感情卻不足以支持這兩年的漫長。

雖說對於大伯一直收藏著那些被梅麗弄壞的東西這個浪漫橋段,也是許多人覺得有些牽強且交代不足的地方,但我想這一段的重要性在於,大伯對於梅麗的感情其實是比想像中的要深很多,只是電影都是從梅麗的角度來看故事的發展,令觀眾忽略掉大伯可能有的心理變化,因而對他來說,這兩年可能根本不是問題,因為他知道他喜歡這個女生,也相信他兩年後還是會喜歡他。

而梅麗在這兩年間,在工作上也找到立足點,且也做到了為對方而犧牲改變自己,此時的她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一段完整的感情,就等待這個人回到她身邊。

雖然我對最後面大伯讓梅麗等了兩年,回來卻又不主動找她的行為有點生氣!
尤其是看到梅麗什麼都沒說,卻默默為了大伯而改變了她的生活作息,就覺得好心疼!
雖然他自己也有換了白天的工作,但就是忍不住吐槽他,
「你換都換了卻不去找人家,你是換心酸的嗎?」
而梅麗在與大伯重遇時的震驚和落寞,到最後大伯終於鼓起勇氣主動出擊,令人不禁想說
「現實中哪有這麼好康的啦!兩年怎麼可能會都單身呢~~~」
而畢竟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快樂美滿的結局,否則看的人一定會氣到砸螢幕的啦!


我想不管是大伯或是梅麗都像我們一樣,無論你的條件是好是壞,在愛情面前每個人都是渺小而自卑的,只要你屬意的對象能夠理解你的好,就有如得到莫大的獎賞一般驚喜。

喜歡到了最後在停止的車廂中,電力恢復時,兩人的感情也終於有了出口,就像是停在軌道上的列車終於可以重新出發,而大伯與梅麗的愛情在中斷了兩年以後,終於能夠趕上對方的班次,再度啟航。

如同標題所說的,也許你生命中的這班愛情列車一直遲遲未能發車,或是一直開到錯誤的車站又折返,但只要勇敢往前開,有一天一定會走到擁有世上最美風景的一個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